Sunday, December 19, 2010

愚民骗己的政客


恕我愚昧無知,不過實在想不通為何為港人爭取了民主進程一小步,為三百萬選民爭取了比較平等的一票會被說成違背了選舉承諾?假若今天有真普選而有民主派人士反對,那麽說他們背棄了民主我會明白。但這是事實嗎?要批評的話,應該說,你當天明知不能爭取2012雙普選,為何還以此為08年選舉政綱?

08年時我也就此質疑公民黨及民主黨的領導層。他們的回應是,這仍是爭取的目標,若不同意,民主派便给人一個政見分歧的感覺,這是選舉大忌。當時我對公民黨說,我們的公開立場是接受07年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及其定下的時間表,這與爭取2012雙普選是否有矛盾?當時領導層說,爭取2012雙普選不等同不接受人大常委會決定,誰知2011或12會發生什麼事?況且,人大常委會決定人所皆知,爭取不到,怎算是違反選舉承諾?

我不知他人在選舉時說了些什麽,但遇上質詢,我都會清楚說明,我們是受人大常委會決定所限,我們會爭取2012年最大的民主空間。從政者最重要的素質是誠信和判斷。若有政客說要推番人大常委會決定,那麽他或她應向選民清楚交代,2012年他或她會如何推番人大常委會決定?他或她會期望港人如何配合?推番了人大常委會決定後,如何可在香港踢走功能組別,落實真普選?若這些人沒這雄材偉畧,就是民望比天高,空佔虛假的政冶道德高地,愚民騙己,五十步笑百步,是贏不了我的尊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