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9, 2011

想買樓牙?發夢啦!

何秀蘭講買樓要從魏晉南北朝開始儲錢係笑話,但湯家驊卻說了一個真實故事,中大《大學線》新一期(2011年 5月號 )訪問了數名租住房的大學畢業生,他們均表示本港樓價高,要在市區租住400呎屋有困難,但宿舍生活又令他們習慣獨立生活,惟有租住劏房。在澳洲大學畢業、現職航空公司­餐飲顧問的Jerry,以月租2,700元租住油麻地面積約90平方呎房。 另一個例子,澳門留學生Bosco在港任職研究助理,半年前以月租3,700元租住僅150平方呎的劏房。他坦言屋室擠迫,但呎租已大約等同中環寫字樓,亦佔其收入3成以­上,負擔頗重,若他希望盡快儲筆錢供樓,扣除其他開支,1個月應該可以儲1000元,40年可以儲得48萬,如果當時仍有200萬的樓,這個年青人可以在60歲前可以達成­置業夢。
湯家驊說他可以在20多歲買到樓,仲係無敵海景,都不過是24萬,但現今社會與他的年代不同,年青人沒有他那時候的機會,不單工資收入低,其他生活費用貴,根本沒有辦法可­以儲到錢。
尤其現時特區政府對青年人上樓,根本是零協助,但現時的青年人卻希望有自己的空間,不一定要與家人同住,佢地可以點做呢,唯有申請公屋啦!剛剛問政府單身人士上公屋的問題­,房屋署最新資料顯示,公屋輪候冊累積申請至今年3月底18至29歲單身申請者,累積申請由2.1萬宗升至2.91萬宗,增幅達38.6%,佔整體非長者單身申請的比率,­由去年底44.3%升至3月底的45.9%,一些更是仍在求學階段的學生,大多以「零入息」申請。
這是一個社會現象,政府不得不重視,不得不理青年及單身人士上樓的需要!

2 comments:

Frankie Fook-lun Leung said...

You folks should read Robert W H Wang's book on the real estate tycoons were scare of the 1997 transfer of sovereignty and wanted to transfer their assets to Singapore.

yanmaneee said...

kobe shoes
yeezys
curry 7 shoes
yeezy shoes
nike shoes
a bathing ape
ultra boost
nike max
supreme clothing
hermes handb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