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2, 2009

男人之苦?


唉!男女的確有別!特別女仕們的幽默感確是與男仕們有一段距離。咋天發言,講稿由助理(男)執筆,不覺得有問題,加上昨天辯論氣氛輕鬆,發言令在座男議員會心微笑,甚會拉到女權專政、多口鬧事頭上?做議員,對政府施政、政制發展、社會公義,不平則鳴,間中一吐心中話,也罪不至死。
其實一向認為,這社會是互動的,要達到理想目的,要說的便要說。當然,若不認同目的,難免不覺得有說話的必要,但互相包容,豁達大度也有其可取之處。
今天看了《明報》的指責,不期然想起了希健斯教授(Professor Higgins) 於《賣花女》(My Fair Lady)中的名曲《為什麼女不如男?》(Why Can’t Women Be Like Men?) 。那歌曲的歌詞確是妙極!不知作者作曲後有否被妻子責難?
相信在這裡一吐苦水,又會帶來更多爭論;但這番話確是不吐不快,反正已被定性,這批評是逃不了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