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9, 2009

你是個典型香港人嗎?


假如你問我,香港人喜歡什麼?我會想也沒想便說:香港人喜歡唱歌、買便宜消費品(不論需要與否) 、說話中英夾雜、看他人私穩、成功人士和吃。
但坐下來想一想,又發覺香港人也喜歡幫助他人、遇見不平發聲抗議,甚至上街、家庭生活和寵物。再撫心自問,我是個典型香港人嗎?如果不是,我是個怎樣的人?略一計算,我喜歡唱歌,但永不記歌詞;討厭逛商店,但有時又討厭沒空閒買東西;每天提醒自己說話不要中英夾雜,但很多時又記不起一般中文用詞;討厭傳媒以他人私穩作商業賣點,但又專重資訊流通;喜歡吃不同的菜式,但又吃得不多。
我喜歡幫助他人,但恨自己能力和時間有限;喜歡不平則鳴,但又怕上街;愛家庭生活和寵物,但只是永遠沒時間。
那我究竟算不算是半個香港人?你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