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8, 2009

在風中飄蕩(Blowing in the Wind)……


第一次抱起結他,學的便是比德、保羅和瑪莉的《五百哩》。那年代,差不多所有他們的民歌,我都會彈、愛唱。對人權、公義、和平的信念,便在這年代生根。《時代正在改變》讓我第一次從反叛的角度看透政治。當上大律師公會主席時,他們的《不要笑我》對歧視的刻劃,令我深深感動,更堅定了我維護弱勢社羣的決心:「我肥、我瘦、我矮、我高、我聾、我盲,我們不都是看不見嗎?」他們把音樂和一些人類的核心價值融合為一,以動聽的歌聲提醒我們,這世界並不完美,但是充滿希望。
最後一次見到他們,是在香港會展。瑪莉肥了很多,但那滿頭金髮、那動人歌聲,還是這麼的醉人。誰知音容猶在,卻相見不再;只有那清雅的歌聲,永遠在風中飄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