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8, 2009

肥媽與我


第一眼看見她時,我的感覺是她並不如想像中那麼肥胖,為何還堅持稱自己做「肥媽」?但名稱與內在不符,在現實生活中是等閒事,就如她這個電視節目一樣,標榜的是烹飪與飲食,但實質上卻是暢談人生。什麼名稱似乎也不大重要。

以一見如故來形容我們的會面沒有絲毫誇張。我們的出身極為相近,不同的地方只是她比我更早進入香港樂壇,並以音樂作為她的終生事業罷了。從談話中,我覺得她是娛樂圈內少有極關心香港的藝人之一;她那愛港之心,肯定不比我或任何人淺。她笑說曾有人游說她從政,但她說她已找到了在社會上的位置;從她的角度來看,在制度外推動社會議題也是重要的。

與其說這是一個訪問節目,不如說這是個天南地北、無所不談的機會。聽着她的率直暢言,不期然回想到我尋找自己角色的歷程:從資深大律師到大律師公會主席,到成為直選立法會議員,以至組黨,這條支路不知不覺間已偏離了自己希望當上大法官的原來目標。從政五年,恍如五十,普選卻仍然遙遙無期,這條路怎樣走下去?剎那間,着實有點羨慕肥媽。儘管荊棘滿途,掙扎多年,但她今天始終找到了自己的角色和位置;更重要的是,這角色和位置與她畢生對音樂的熱愛是完全配合的。可以把自己喜愛的生活調劑品作為終生職業的人,是多麼的幸運啊!

節目完結前,她堅持要問我最後一條問題:卿本佳人,為何從政?我笑着回應她:我們身邊所有的,都是從這小小的世界角落得到,現在的「回報」實是微不足道,何足掛齒?在這方面,我和她是沒有分別,如出一轍的。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Good
作為你Blog的追隨者,偏向"雙辭"方案多點。但同樣欣賞敢于表達异見的勇氣。
我認為討論階段正需要不同的聲音,只要不是漫罵。

外地一網民

Unknown said...

pop over here replica designer backpacks her response best replica designer try this out louis vuitton replica

Unknown said...

Bonus meilleures répliques de sacs de créateurs mon blog répliques de sacs gucci visiter le site jetez un œil sur ce site Web

Anonymous said...

Find Out More Dolabuy Bottega Veneta from this source buy replica bags online Go Here best replica b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