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3, 2009

我們應怎辦!?


政府對港台的政治打壓,意然到了「明正言順」的地步!今早在電台與商務及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在空中對質,問了兩條簡單但關鍵性的問題,竟然是有回應但無答案!
問題一:儘管港人爭取要一個獨立的公營廣播機構已近二十年,而最近更獲得立法會內外的廣泛共識與及檢討小組的認同,政府以什麽理由拒絕這訴求?回應竟然是,大多港人認同港台的工作,不希望港台消失!這算是什麽樣的回應?我們要求的,不是確立港台轉化為獨立公營廣播機構的地位嗎?作為政府一部門,如何可算是一個獨立公營廣播機構?
問題二:港台現已比任何政府部門更多監察和規管:有廣撿局、審計處和政務司透過監管備忘錄的監管;為何還要加上這由特首委任的所謂「顧問委員會」的金鐘罩?回應是「顧問委員會」只會監管港台「發展方向」之問題而不會干預編輯自主。這算是什麽樣的回應?就算只是「發展方向」又何需成立一個委員會?有什麽監管備忘錄不可以處理?這是信不過港台獨立運作?還是這只是包裝的術話?港台的「發展方向」是多為港府宣傳、多播國情節目、少談六四、少談政治、少批評政府便大家雙安無事?
天!沒民主、收緊新聞及言論自由,我們應怎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