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0, 2009

你有什麼感想?


看過了昨天街頭論壇的報導和網上短片,心裏隱隱作痛。如果這些不是社民連的支持者而是一般香港人的話,什麼時候香港人變得對民主派如此敵視、如此毫無容量?如果這些是社民連的支持者的話,這是社民連的政治取態,還是連自己支持者也管不了?為什麼不同意見便是敵人,便要受清算?作為一個每天為民主掙扎、為普選勞心的人,見到自己人喝罵自己人,你有什麼感想?民主派也不能互相包容,如何說服其他人民主的基本原則是包容和專重?如此下去,中央也不用打壓我們了,民主派自會自傷殘殺、自生自滅,08年九龍西的立法會選舉相信只是一個開始。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社民連號稱民主左派,但給人感覺是「民主一
言堂」,越來越霸道,獨裁過共產黨,討厭!

社民連長毛算是我比較欣賞的一位,他對民主
派算是客氣,但近來有近墨者黑的感覺。

Mike

健 said...

一個一直支持民主派選民的自白:
http://www.inmediahk.net/node/1004386

「所以我想回歸原點,問一個較基礎的問題:究竟民主派得益了,「民主運動」就是否必定有所進帳?說得白一點,香港的民主派和香港的民主運動有沒有必然的關係?

可能會有人說我拿不說自明的事情來混淆視聽,但當有論者提出「損失議席等於民主運動的挫敗」論點,我不禁疑惑:民主運動的成功,是否等於通過一個能讓所有民主派當選的政改方案?香港民主運動的終極目標是什麼?我知道,現在民主派的議席數目關係到那微弱的「憲制談判權」,然而2005年民主派議員行使「憲制談判權」以致「憲制否決權」後,請問又如何將香港的民主運動推進到一個新階段?」

Anonymous said...

管理支持者係政黨責任?
唔怪得共產黨咁強硬管理人民

政黨係為人民發聲,表達佢地0既態度
唔係去改變佢0既態度
你可以話呢個人無禮貌,無文化
但係呢個係香港0既教育同社會風氣問題
你唔反過黎諗下點解宜家d 人怨氣咁重?

自己人打自己人?
你作為高高在上0既議員
連小市民0既一d 情緒同態度都唔能夠包容
仲講咩自己人?

黑白灰膠鞋 said...

to: mike
想問下人地點樣霸道,點樣獨裁?
佢迫你投佢票?

黑白灰膠鞋 said...

再想講下湯生你個blog 左手邊個五區總辭投票,4個選項,3個係負面,一個係"我們更快有普選"。

係人都知普選始終要阿爺點頭
大家亦好清楚阿爺會因此點頭0既機會有幾多
咁即係我得返3個負面選項揀
你叫我點揀?

所以我唔揀啦
我覺得五區總辭最少可以俾市民去揀佢地對普選0既渴求與否

Ronny Tong said...

那你覺得好處在那裏?

Anonymous said...

你咁叫答左架嗱?
不愧為議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