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3, 2009

無奈和憤怒


香港民主派十多年來都是困在一個街頭鬥爭的框架內,想的、做的都是同類方案。這是民主派被中央邊緣化的結果,但亦是中央邊緣化民主派的理由。錯當然在於中央,但我們以往的鬥爭模式亦是無法突破死局的原因之一。
這是我們今天感到極度無奈和憤怒的根原。這份無奈和憤怒,我也是每天都感受到的。如果你像我每天都在立法會工作,你是不可能不感受到這份無奈和憤怒的。但我不能讓感情影嚮響我的判斷,因為準確判斷是從政者最重要的質素。
普選是我從政的原因,但一天還沒有普選,一天我們便要堅守和持續我們的民主運動。民主運動比任何人的面子、聲譽重要。難道我不知我對「五區請辭」的分析會受到激進派的攻擊嗎?但若我只是為了怕人攻擊、為了要給人面子、為了保衛自己的形像、為了得到最多人的歡迎而放棄指出弊端的責任,我便有負選民所托、不配從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