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7, 2009

無中生有


曾特首度假欣賞北海道紅葉歸來,不但沒有心景開朗,反而火氣十足,直斥「有個別傳媒質疑他的誠信及操守,這些質疑,絕對是無中生有,惡意中傷」更聲稱「個別報章歪曲事實,連日來作肆意攻擊…以圖削弱市民對特區政府的信任。」
唉!這豈是「政冶家」的風度?莫說貴為特首,就是一個普通從政者也應知道,要虛心聆聽民間的批評,更何況是關乎誠信的批評。甘議員一句「我對你有好感」也可弄得滿成風雨,何況是特首!曾特首可能覺得就利益输送家人應有所避嫌是多此一舉,但《基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特首「必須廉潔奉公」的責任是包括彰明共睹,無可質疑的廉潔奉公。避嫌是管治素質的重要一環。市民對你一旦失去信心,便會質疑你的一言一行;弟婦追討雷曼賠償一事便是最好的佐證。難道貴為「政冶家」的他也不明白這道理?
再者,親建派的傳媒每天對泛民議員包括在下的攻擊「絕對是無中生有,惡意中傷……歪曲事實……肆意攻擊…以圖削弱市民對﹙泛民﹚的信任。」那又如何?看來曾特首的器量遠不及泛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