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2, 2009

三個女人………


太太嚷着要去看葉麗儀、陳潔靈和「肥媽」名為「三個女人一個墟?」的演唱會,只好奉命同行。到了紅館,不期然嚇了一跳。只見四週人山人海,而超過八成竟全是「成熟」女仕!雖然不少這些「成熟」女仕對我揮手示好,但始終感到有些兒尷尬。幸好演唱會很快便開始,那懷舊的温煖隨即取代了那窘侷的感覺。

台上的三個女人,我在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場合也分別踫過面。她們是與我們在不同空間下共同成長的一群。如果她們已是「師奶」一族的話,那麽我也已是「阿伯」階級了!沒問題!只要有好音樂,尚有何求?這班「師奶」以激動的情懷,唱出了愛情、親情和友情的喜怒哀樂,有時笑得人仰馬翻,有時又感懷至哽咽難續,這又與年齡有何干?相反,豐富的人生經歷,才是抒情感染的原動力。

沒錯!我們都成熟了!這不是值得驕傲的,但我也不覺得需要為我們的成長抱歉。這只是人生必經的過程罷了。聽着那完場前的最後encore,我為所有找到真正友誼的人感到喜:「My Friend 今天你如何?難得一起齊高歌這歌……年頭匆匆的飄過,甜苦都許多!風波雖各自去闖,而兩心未分過,伴我行,是友誼,熱我心,是你一個無人可吹得熄火太陽千個….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