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7, 2009

紅顏禍水?


已婚僱主向女下屬示愛,當然是社會道德問題;但在現今社會,如沒有進一步的不當行為,始終只是一個事主的婚姻問題,三方面是可以私下解決的。就是涉及金錢,只要不是濫用公帑,也沒有什麽大不了的問題。有道從政者的道德標準應比其他社會人仕為高,但這條線始終是比較模糊的。相比之下,有失於倫理道德標準遠不及違反政治道德標準嚴重和對社會帶來更大傷害。
政治上不擇手段的明爭暗鬥、虛偽欺詐、漠視誠信、惡意抹黑以達一己私利,遠比感情上的欺詐來得可怕!紅顏禍水?對不起!更為險惡骯髒的是政冶!

1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已婚僱主向女下屬示愛,當然只是社會道德問題, 但涉及求愛不遂兼炒人, 就是以權謀私的問題.
被這樣嚴重指控時, 甘生的反應應是大力否認及澄清, 不是語焉不詳, 表示歉意及賠償.
未弄清事情真相, 為什麼大加指責洩密者別有用心.
這種行為與你們一直標榜反對的極權者有何分別!

Ronny Tong said...

噢!你誤會了。以權謀私當然不妥,亦沒有指責洩密者,只是對正如你說,「未弄清事情真相」前,別有用心的人和傳媒已作出公審,甚至定罪感到可惜罷了。

Anonymous said...

是有很多矛頭指向譚香文, 指她多事, 煽動,炒作新聞搏出位. 認為此事是小事化大, 參與討論者都是道德狂熱.

本人並不認為如此, 此大大影響泛民在市民中的觀感, 若公共護短, 如何再有資格做好監察政府的角色.

kk li said...

如女同事在非自願情況下受到騷擾甚至解僱, 咁點算"沒甚麼大不了" 或"私下婚姻問題"咁簡單...你此篇言論令人甚為驚訝..

你了解法律嗎?

Ronny Tong said...

KK,你誤會了!如果你有細讀文章,你會發覺我說的是:「如沒有進一步的不當行為,始終只是一個事主的婚姻問題,三方面是可以私下解決的。就是涉及金錢,只要不是濫用公帑,也沒有什麽大不了的問題。」

Anonymous said...

我同意湯律師的見解。
此事成了城中熱話‧其實只是主僕間的情感事情‧只要不涉刑事‧不應小題太做。甘乃威是一名民選議員‧選民只應要求他做好議員這份工‧他不是牧師‧故不應對甘議員有議員工作以外的要求。他處理雷曼事件甚獲各方好評‧多年來他工作努力認真‧有目共睹‧是一名好議員‧比起克林頓的性醜聞‧此事算什麼?克林頓至正常離任仍受尊重到處演說‧為何以美式民主為榜樣的香港要就此事上綱上線‧是否有人想藉此佔其議員空位而大做文章?可憐程介南當年亦是被其女助手害到入獄‧毁了政治生命。現在的情況是﹕令到一位熱心為市民服務的議員精神受到嚴重困擾無法正常工作‧而另一郡食公帑的人要在這方面花工夫搞作。
引用耶穌的故事﹕「有一郡人準備用石頭擲死一名被指有傷風化的女子‧耶穌說﹕誰認為自己高潔冇犯過罪的就請擲向她吧!」那麽‧誰人沒有對異性有過非份之想的就請站在道德高地就此事大聲疾呼吧!

Thomas Tong

Anonymous said...

Great ! I totally agree with Thomas Tong.

Sophia

Anonymous said...

不能說只是主僕間的情感事情‧只要不涉刑事‧不應小題太做。
單從甘親口所說的已大有問題, 如果男人和女人有從屬關係的話,這句「我對你有好感」就絕不妥當了,因為下屬會想,如果我拒絕了,後果會怎樣?
克林頓的性醜聞不可渾為一談, 他有因此事辭退下屬嗎?
此事的核心是他辭退下屬的原因, 是否下屬拒絕他的示愛. 而不是他有沒有做過毛手毛脚的行為. 大家關心的是有冇濫用職權.
所以必須要調查清楚, 市民絕對有權知道議員操守誠信.
此事最令人憤慨的是, 你地想維護甘反而害了他, 你地想定性事件為私人感情或八卦事件, 就此淡化及不了了之, 別人提出質疑就標籤為搞事別有用心.
你地能夠看通箇中利害關係嗎?
而其身不正, 如何再有資格去監察政府捍衛市民利益嗎?

Anonymous said...

聽到很多人都替甘說話, 相信他亦是一個努力盡責的議員. 但作為市民而不是他身邊的朋友, 就只能以他面對媒體的說話內容談吐, 去判斷他的表現.

由事件發生到被公開, 我只能說他處理得很愚蠢.

Ray Chow

k said...

From what I know, all politicians lie, especially the great ones.

We judge a politician by what she achieves. A

yanmaneee said...

balenciaga
russell westbrook shoes
kobe shoes
mbt shoes
cheap jordans
golden goose outlet
curry 7 sour patch
supreme t shirt
off white shoes
kobe 11

Unknown said...

replica ysl bags g12 n3j50r8y18 replica ysl handbags c61 s0g52t4c72 Louis Vuitton replica Bags l08 c5q51p3g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