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9, 2009

三年?


三年?轉眼便是三年了?四年前開始的不斷遊說,終於催生了公民黨。這名稱、第一句黨的口號、那被人不斷誤解的目標,都是自己的心血。這個黨實在是我生命的一部分。記得我們公佈準備創黨那一天,面對着無數傳媒,我竟然哽咽說不出話來。也許對這個黨的期望太大了,三年後的今天,確實有點失落。每天都在提醒自己,黨是衆人的凝聚力,不會有自己的影子;亦像一個有生命力的小孩,有朝一日是會長大自立的。
才前兩天,有學生問我,創黨三年,有何得失?失不足惜,但有何得着確是說不出來。爭取普選、最低工資、公平競爭法、扶貧助弱,有那一項成功?但回心一想,在爭取普選時間表方面,有誰可說我們的努力是白費的?我們是唯一堅持要有跨行業最低工資的政黨,最少不是說服了政府嗎?同樣地,我們不是說服了政府要有一條跨行業的公平競爭法嗎?在這些議題上,我是走得最前,亦為黨承受了最多鎗箭,但也最感覺自豪。無時無刻在告訴自己,過程才是生命最寶貴的經歷。太容易刻服的挑戰,值得我面對嗎?如果可以從新再走一次,我還是會走上這道路。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You should be proud of yourself, and 3 years are a rather short time for a political party. Please continue with your good work!

Mei said...

Keep going !!! Always support U & your Civil Party ^^

Ronny Tong said...

Thanks for your encouragement! I needed t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