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0, 2009

循環不斷


人生本來便是循環不斷的。記得第一次買滙豐(滙控一名是多年後的事) 是大慨五、六元吧?後來四合一,亦只是二十多元吧了。八十多元的時候,送了數千股給小孩。百多元時又「代他」買了。孩子說:「爸爸,你欠我的,他朝一定要還!」買買賣賣,始終也有數千股傍身。我告訴我的代理:「賣什麼也不要緊,但一定要留下滙豐。」也不知有多少手滙控,只知道有。代理說:「不得了!輸掉了很多!」我說不要緊,反正是留給小孩的(媽媽說:「他不小了,已二十一歲了!」我說:「他永遠是我的小孩!」) ,來日方長;更何況買來也只是二十多元,雖說是虧損了通膨,但有沒有想過多年來也有不少分紅、送股?我笑笑說:「沒有什麼大不了,人生本來便是循環不斷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