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5, 2011

英國之旅


雖然帳目委員會的訪問行程非常緊湊,但我仍盡量抽出時間推廣我們的普選路線圖及就競爭法取經。在政改方面,我於昨天3月22日分別會見現任聯合政府外務大臣威廉海雅(William Hague)的議會私人秘書、資深保守黨成員基夫辛普森(Keith Simpson),和英國議會跨黨派中國小組各成員,包括前自由黨黨主席大偉士超(David Steel)。於23日,我約見自由民主黨上議院成員格林鍾斯(Lord Clement-Jones, CBE)和愛瑪雷洛斯(Emma Reynolds)。年輕的雷洛斯更是工黨的明日之星,她自2010年當選已被反對派領袖文立彬(Ed Miliband) 提升為影子外交部部長,協助影子外務大臣,成為最年輕的前排議員之一(Front Bench Member)。在這些會面中他們均表示關注香港政制發展及支持香港民主運動,令我感到十分欣慰。

在競爭法方面,我於23日會見倫敦大學競爭法權威,域殊教授(Professor Whish),詳細討論競爭法作為概括條文和立法後設立實務守則的重要性、港人對私人執法和罰款上限的誤解及進一步令中小企明白競爭法的好處等重要議題。

總括而言,我感到歐盟以至英國一行不但獲益良多,更已達到了吸引歐洲國際社會對港人爭取民主的關注。雖然行程緊密、頗為辛苦,但肯定是十分值得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