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8, 2010

明天的中國、明天的香港會是怎樣?

法庭本來是維護法理的地方,但如果以法庭作為政治工具,打壓異見,湯家驊話要來何用?­譚作人跟著劉曉波,再到趙連海,眼睜睜讓大家看看大陸政府,如何踐踏自己的憲法,如何­以法治作政治工具。
以法治國而非依法治國,乜都係我最大,所以,趙連海被控利用社會熱點問題(而非受害者­的現身說法,或者判案的人根本沒有親人食三鹿奶粉),糾集多人,在公眾場所叫口號,嚴­重擾亂社會秩序,另一罪名是接受傳媒訪問。講緊多人過不了50人,如此說,當日03年­發動50萬人上街的泛民,應該要拉去坐監。
這些官員真係被權力迷惑了人性、理智,據理力爭是人對公道、真理尋覓的方式,大陸政府­覺得在世界媒體面前委屈,就將一個爸爸趙連海、一個書生劉曉波、一個老稍譚作人關起來­,政府官員有沒有想到他們為何會挑戰政府?
難得香港有人大代表去信要寬容對待趙爸爸,不過,細味信中內容,倒是承認趙有罪,不過­,被關押一年的趙連海,從沒有承認有罪,所以,去信倒是罷了!
以法治國和依法治國,只是一字之差,但卻顯示治國者是專政還是有民主的思想,雖然溫總­口口聲聲治國以民為本,但是,連串的維權人士入獄,佢係講嘢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