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6, 2011

沒有危機感的政府只會因循守舊!

湯家驊說如果根據過去13年政府盈餘計,政府每年低估收入平均有250億,如果計埋今年的數額,政府收入較開支平均每年多出可以多及300億。
湯家驊話如果他是曾特首,有250億在手,可以在教育、醫療、房屋及環保政策上做好多嘢,足以減低貧富懸殊、提高社會福利質素,,可惜,今日的特區政府,危機感不足、問責­制全無,所以,他們全無動力,只以守舊因循的方法去管治社會,因為唔變就最安全。官員冇危機意識、官員唔駛問責、官員唔會有被挑戰的疑慮,他們又如何知道,現時這個有20­個月政府儲蓄的政府,其實完全沒有會香港社會的矛盾:唔公道,貧富懸殊差距大!
基本法很少對政府的施政方向加以規定,唯一可以基本法107條提及財政預算案以量入為出、避免出現赤字,現時年年都有盈餘,都可以算是違反基本法,因為政府政策守舊保守,­所以才不得人心,就算派錢都會俾人鬧。
在這政府冇能、議員利用議政能力去促使政府改革,只是在無可奈何下可以做的工作,其他國家都會否決財政預算案,得出的結果是政府會變,這就是開放及有為政府可以做到的東西­,議員希望政府有盈餘不是派錢,而是投放在長遠的社會政策,議員動機良好,政府何需覺得議員是不合理反對?
政府仲唔係去反省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