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1, 2011

唔怕被規劃,最怕無規劃!

湯家驊說今天議事堂講十二五規劃,大家爭拗在規劃還是被規劃的內客,似乎不對題,不過亦不及特區政府,議員講的是特區政府如何發展民生及經濟策略,以配合大陸政府的第十二­個五年計劃,只派出商務及經濟事務局的局長回應,連特首辦、發展局等人都沒有在場。
這又難怪,特區政府根本唔想有長遠計劃,若非如此,又怎會拒絕泛民議員提出的一連串長遠地解決民生、福利事務的措施?王國興覺得為市民爭取到6000元現金,市民就滿足,­真的嗎?葉國謙在動議上提出加強社會保障體系的建設,照顧弱勢社群,為何不向財爺提議呢?中國政府提出十二五規劃,是督促政府部門做好改革準備,過往因為追求高速的經濟發­展,令貧富問題加劇,現在是時候讓政府的支出,向民生事務傾斜,香港處於同一境況,所以溫家寶總理提醒特區政府要有長遠策略,解民生困苦。
規劃與被規劃不是重點,重點是是否知道國家提出的十二五規劃想講乜?他是要特區政府為香港設計一個有利社會民生及經濟發展的長遠策略。
建制派議員及特區政府,你知道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