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3, 2011

小巴的存在是為了什麽?

湯家驊認為要講的不是應否限制小巴維持在某一限定數目,而是檢討政府如何看待小巴在公共交通服務上的角式,因為政府一直認為它只是輔助系統,因此,他的數量及收費,只要不­影響主要的交通公具營辦事就可以了。但今時今日,很多市民都以小巴作為主要交通工具,所以,他們的存在會影響一些交通營運者,例如的士,所以,的士商才要求不要接受小巴加­座位的申請。雖然,有民調顯示,乘搭小巴的人不是乘搭的士的常客,但因為候車時間長及中途站冇得上車,他們才不能常常使用小巴。
所以,湯家驊認為這是政府改變的好時候,政府的交通政策,不是要幫肋營運者,而是想想市民如何利用交通工具的方便。現有的交通工具營運者,政府自然要設定措施令他們繼續營­運,但時代改變,新的營運服務亦要推展,才可以讓市民受益,小巴商希望增加座位來有效經營,既可以讓乘客安全、有穩定車費,又可以改用環保車輛,但政府因著不求新但求不變­的因循習慣,遲遲不肯讓小巴改善服務、增加他們與其他交通工具競爭的機會,如此,政府又如何為市民提供更多更好的交通與輸的方便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