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1, 2009

行會變成了政治交易所?


什麽時候行會變成了政治交易所?為什麽十大表現最差的議員在這失衡的政制下不但可以自動當選,更可成為特首的最親密的顧問及參與最高的行政決策機制?左問右問,都沒有人可以告訴我究竟除了親疏有別之外,特首是以什麽準則去決定誰是行會的合適人選?富極一方的商人?表現差的議員?與特首或中央關係好的人?形象開明,甚至民主但意見特首肯定不會理會的人?
究竟行會是否只是一個橡皮圖章?如果不是,他們的真正實際功能在那裏?為什麽我們要用這麽多的公帑養活這批人?他們可以為我們做什麽?
為什麽我們的政制會帶出這麽多沒有答案的問題?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aren't most of those senators or upper house members appointed rather than elected?
it has always been a politics exchange, dont you think?

Ronny Tong said...

But not at such a cheap pr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