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0, 2008

「驊叔!你好!」


從澳門回來排隊上船的時候,前面有位阿伯正在大聲大氣的高談闊論。談話的焦點正是在下。大慨他剛見我走過吧,便拿我作為話題,與他的同伴「介紹」我生平和批評我一些言行。也許他不知道我只是站在他後面不遠的地方,愈說愈興奮,高聲說:「星期六跑到澳門來,也不知是來吃玩,還是工作?」他的同伴頗有良心:「星期六到這裏吃玩,也沒太大問題吧?」「沒問題!他是大律師,有的是錢!」很想走上前解說實在沒有時間、金錢到這裏消遣;但回心一想,市民的批評,是他們的專有權利,有什麼好解說?既是從政,面對這些近乎無理取鬧的事情,只好一笑置之。
落船之時,終於有機會和這位阿伯面對面遇見。以為他會繼續批評我,誰知他卻對着我裂口而笑:「驊叔!你好!」接着他轉頭跟他的同伴說:「這位便是我跟你說的湯大狀議員了!」一時無言以對,有點哭笑不能的感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