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9, 2008

紙醉金迷的白色恐怖


再到澳門談23條立法,發覺跟上次到訪一樣地,澳門人無論是學生還是普通市民都害怕在討論23條立法時以真面目見人。澳門民主派議員吳國昌解釋說,澳門人口才50萬,是一個內向形的小社會;加上單一經濟模式,人際關係是就業的決定性因素,公民社會幾近不存在,搞羣眾運動實在難似登天,不要說以民意逼使特區政府讓步,就是要喚起市民對23條立法的興趣也相當困難,難怪極小數敢言之士也不敢以真面目見人。好一片紙醉金迷的繁華卻隱藏着無名的白色恐怖!
更恐怖的,是先一天人還未到澳門,自己的電郵户口已被人入侵。入侵黑客明顯地可隨意檢視我所有的電郵,更模仿我的行文,從我的電郵户口發出帶有病毒的附件電郵給予研討會主辦者吳國昌議員和準備與我同行的何秀蘭議員。直至他們回郵給我,訴說不能開啟附件才發覺有人利用我的電郵户口散發虛假訊息。看着那連自己也可以被騙的假電郵,實在感到不寒而慄。邪惡的勢力像是無處不在,正在恐嚇着我們,白色恐怖即將來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