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6, 2008

社會流動力


社會流動力

日前收到了一封市民寄來的信。她不認識我,住在港島,亦非我的選民。她的信長達三頁,寫得甚為感人。她說看過了一篇我在明報刊登的文章(大概是一篇關乎我兒子,名為《21》的文章吧?),令她想起了她兒子的故事。她從兒子出世說起,直至他最近到英國讀醫,字裏行間,表露盡了作為母親的驕傲。
看了這封信,我很替這位母親感到高興。我自己亦是依靠社會流動力在植民地時代由一個窮家小子變為一位大律師,今天更成為一位民選議員。現今教育制度令社會流動力名存實忘,要靠努力讀書脫穎而出,談何容易!希望這位女士的兒子早日學成歸來,回報母親多年來的心血!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So, Mr. Tong,
What is this "社會流動力" exactly mean?

Ronny Tong said...

Social mobility. It means people from different strata of the society can move up or down the social lad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