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4, 2008

靜悄悄地走.....


昨天百忙中跑到醫院探望母親,她卻正睡得甜甜的。不忍心喚醒她,只好呆呆的坐在床前,希望她會醒過來。忽然發覺,我也記不起上一次我可以諍靜的坐下來是什麼時候了。太太有一次對我說:「除了家中的事,全香港的問題都是你關注的!」有人說從政之途乃獨身漢子的路;這話當真?
坐在這裏,看着母親雪白的頭髮,不期然有點百感交集。母親已八十九歲了。近年來,進了醫院三次,一次比一次嚴重。這是否每個人也必須經歷的?
轉眼下一個約會的時間又到了。她還是睡着,我只好靜悄悄地離去。趕回中環途中不斷在想,我缺乏勇氣面對老年的煎熬;有選擇的話,我希望在此之前,靜悄悄地離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