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1, 2009

學民主發源地


從英國湖區的詩人文豪故居,到學民主發源地的希臘雅典,轉變實在很大。在湖區,雖然湖光山色美侖美奐,但每天都下雨,天氣亦頗寒冷,總有點煙雨淒迷的感覺。相對地,這裡每天都陽光普照,萬里無雲,雖是有點熱,但卻充滿著歷史和民主氣息,像是把所有負面情緒一掃而空。
我們入住的酒店傍邊便是希臘議會,每天也有抗議示威活動。這裏的示威活動比起香港不遑多讓。他們每天早上八時半便開始,雖然人不太多,但大鑼大鼓,卻聲勢浩大,令我們酒店附近一帶擠個水洩不通。我欲趨前看看希臘長毛是怎模樣,但苦於警察和圍觀者太多,始終未能如願。
導遊滿面不好意思,不知如何解釋,我卻對她笑一笑說:「不要緊,我明白!」
很多人抱怨抗議示威破壞社會和諧形象,但抗議示威卻正正顯示着社會有違反公義的事情和缺乏解決或反映之渠道,這亦是民主社會需要聽到的聲音,有何不妥?只可惜未能與希臘長毛打打氣,交換一下示威心得……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I got this site from my friend who informed me on the topic of this website and now
this time I am browsing this web site and reading very informative
posts at this time.

Also visit my page ... cellulite treatment re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