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9, 2009

香港文化?


有人問我,什麽是香港文化?說話中英夾雜?港男港女?愛吃渴玩樂?沈迷於TVB劇集?港產片?還是中文流行曲?講粗口?還是上街抗議遊行?想來想去,也想不出答案。這是因為過去百多年不同文化互相衝擊所致?還是歸罪於一國兩制?是因為政府一向忽略文化發展?還是因為香港人跟本只愛揾銀而對文化提不起興趣?要是後者,我們為何要化這麽多錢去發展西九?有錢便可以買到文化?
對不起,什麽也不是。我們的文化便是沒文化!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要太灰心。其實有很多人在默默努力,香港一直不缺人才,但人才不能提升到至少讓主流看到的位置而已。

既然湯先生有彈結他,有時候的話留意一下香港的地下樂隊。他們努力在最有限的資源和空間努力做音樂,只是大眾覺得他們是一事無成、不事生產、玩物喪志的Band仔而已。

Anonymous said...

Agree...HK people carry many characteristics, we are under a culture of mixing East and West. We are hard working, smart and flexible. I am so proud to be a member of this HK society!!

Ronny Tong said...

Well sa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