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0, 2011

特首話:香港人「有瓦遮頭」就算啦,重噪乜野?!你話係咪豈有此理!

特首向外國傳媒說香港個個人都有瓦遮頭,如果唔理露縮街頭、住在籠屋、劏房的人,特首仍然可以說人人有屋住,不說他無知,就要說他涼薄,因為大家是無可選擇地留在現居的地­方。現時有1/3人口住在公屋,有居屋計劃之時,每每都有15%的公屋人士會利用公屋計劃置業,但從資料來看,只有20%的人才會將居屋補地價,其他80%的人會將居屋視­為永久居所,所以,就算多建居屋,亦不會鼓勵炒賣居屋的結果。而且,興建居屋不過是讓基層市民有改善居住環境的機會,點解唔可以呢?
另一樣香港要面對的房屋問題是如何解決樓價標升的問題,無可否認有人在追逐樓價的泡沫,因為幾貴佢地都覺得會較幾年後便宜,所以,點都要上車,點樣去解決呢?應該要向他們­山說有充足的中下階層的樓宇供應,這種不理性地追逐高樓價可以干平靜下來,這才是真正降決樓價失衡的問題。
政府要急市民之急,想市民所想,就要重建居屋、加建公屋,問題就迎刃而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