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5, 2011

建制派七一後打倒昨日的我,一於狂抽水!

林瑞麟硬銷招怨 泛民促問責下台
港府急易帥 唐英年擔大旗

【蘋果日報報訊】面對 22萬市民上街反對替補機制,政府除押後將草案交立會表決外,更改由政務司司長唐英年親自擔大旗,取代遭民意猛烈抨擊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推行替補機制諮詢工作­。有泛民立法會議員認為,林瑞麟要為強推替補機制引致民怨爆發負政治責任而下台,並警告若唐英年堅持不撤回方案,其民望只會不斷下跌,市民不會支持他做下屆特首。特首曾蔭­權則取消本立法年度最後一次特首答問大會,被斥是不敢面對公眾。

記者:陳雪玲、張媺媺、白琳

林瑞麟推銷替補機制態度強硬,對泛民及兩個律師會要求撤回草案、重新諮詢的訴求,一直置若罔聞,企硬要在 7月 13日硬闖立法會。但唐英年昨與建制派議員會面後,即親自宣佈押後將替補機制草案交立會表決,又提出兩個月諮詢收集公眾意見,變相打了立場強硬的林瑞麟一巴,也顯示推銷替­補機制諮詢工作已不再由林瑞麟擔大旗,改由唐英年親自掛帥。

盼下年度完成立法

林瑞麟在唐英年的記者會後,獨自面對傳媒時,被記者不斷追問他今次推銷替補機制失敗,會否為此承擔政治責任,引咎辭職。林瑞麟未有直接回應,只是不斷強調,提出替補方案是­為香港解決問題,重申方案合法、合憲、合情、合理,政府希望可在 2011至 12年度完成立法,強調自己所做一切,完全是要完成任務。

作為特區政府之首的行政長官曾蔭權出席公開活動時,繼續死撐替補機制堵塞變相公投漏洞是社會的主流意見,又表示市民極反對議員濫用補選機制浪費公帑。不過,他為逃避回應議­員質詢,竟取消了本立法年度最後一次答問大會。

政府消息人士稱,由唐英年親自擔大旗推銷替補機制諮詢工作,不代表林瑞麟失職,又或者曾蔭權想置身事外,只是政府屬一個團隊,政務司司長有責任負責推銷替補機制的諮詢工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仍然參與,林瑞麟的立場也不代表他個人,而是整個政府立場,不能將所有責任推給他一人。

「曾蔭權要負全責」

不過,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認為,林瑞麟要為今次事件問責下台,因為他沒做好諮詢工作就硬推草案。公民黨議員吳靄儀更表示,曾蔭權也要問責:「曾蔭權要負上全責,因為佢­推林瑞麟做箭靶,黃仁龍就做擋箭牌,曾蔭權自己就匿埋!」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湯家驊也說,林瑞麟今次推銷替補機制明顯犯了政治錯誤,結果引致民怨爆發, 22萬市民上街,理應負上政治責任,引咎下台。湯家驊又警告唐英年,若他堅持不撤回方案,其民望只會不斷下跌,市民不會支持他做下屆特首!

職工盟李卓人將矛頭指向曾蔭權,直斥曾蔭權取消本立法年度最後一次答問大會,是不敢面對市民,交代對替補機制立場的逃避做法。

民主黨主席何俊仁指,特首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是其責任,現明顯失職,「我哋冇可能接受佢咁樣失信失職,佢仲有幾個月點做落去呀﹗」泛民「飯盒會」召集人何秀蘭指,如曾蔭權­「玩失蹤」,泛民可能要仿效 03年「尋找董建華」的行動,改為尋找曾蔭權,要他向 22萬上街市民交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