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8, 2010

原則和決心, 有時是要言明的!

香港泛民主派星期日舉行團結大會,表明不能接受港府提出的政改方案,如果方案不作大幅度修改,將會遭到否決,屆時有可能在立法會上提出對 行政長官曾蔭權的不信任動議,要求他引咎辭職。

正文: 大約500人出席了終極普選聯盟召開的團結大會。與會者認為,政改方案對落 實真普選與取消功能組別沒有作出具體承諾,不能接受。代表普選聯盟15位立法會議員發言的民主黨副主席劉慧卿表示,市民的忍耐力已經到了極限。

她重申,今次方案如果不作大幅度修改,將會像05年一樣被立法會否決,屆時行政長官曾蔭權必須承擔責任引咎辭職。

香港民主黨副主席劉慧卿:相關的行政長官是應該引咎下台。如果不是,議員也都應該在議會裏面提出不信任動議,因為他讓大家看到,他是非常之無能,是無辦法 去團結香港,讓政制向前走。

劉慧卿還表示,議會內外將會有越來越多的抗爭把矛頭指向中共和特區政府。

香港民主黨副主席劉慧卿:越來越多市民,無論在基層還是在中產,無論是年輕的還是中年的,或是長者,對於特區政府施政失誤,香港沒有民主,感覺非常憤怒。 所以如果今次的政改方案又一次不能通過,我相信特區政府都很難管治香港。

普選聯盟將於5月2日舉行爭取普選大遊行,呼籲港人踴躍參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