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3, 2010

去與不去,沒有什麽大不了!


特區政治制度失衡,致令香港政治生態也奇哉怪也!本來只是一次應有的例行訪問,卻被形容為民主派的「照妖鏡」、中央對普選聯的「善意回應」、公民黨的「左右逢源」、建制派發動「打壓公投」的「政治陰謀」!想像力之豐富,肯定令一些局外人咋舌!從政治分析而言,這些說法對所有就「變相公投」持反對或不同意見人士都極不公平、含有貶意甚或侮辱成份。
中央是否如此亳無政治智慧,以為一次上訪世博便可解決香港政制上回歸以來之深層次矛盾?這些所謂「温和」民主派,包括一些爭取民主二十年的核心成員是否真箇如此亳無政治智慧和擔,以為三日上訪便可向港人交差?香港支持民主的選民是否對特區政治如此盲目和亳無智慧,只是因為幾位民主派人士一個週未北上,便會轉為不投票支持「變相公投」?
沒錯!民主派訪問上海不見得有什麽好處,但也不見得有什麽十惡不赦。去與不去,沒有什麽大不了,又何必老是要深化民主派的內部矛盾,拉闊中央與港人缺乏互信的鴻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