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8, 2009

請廣傳。今天需要你的聲援!


請珍視我城的果實和未來

我們是一班80後年輕人。我們反對立法會倉卒審批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669億撥款。高鐵濫用公帑,破壞家園,漠視市民的參與權;我們一直以各種方法反對都不被理會,如今撥款在即,我們決定以一項和平而持久的行動再次表明心志。我們將於星期三 (2009年12月16日) 下午四時開始圍繞立法會苦行,直到星期五(2009年12月18日)立法會高鐵撥款議決為止,藉此呼籲市民當日前來包圍立法會,並盡最後努力呼籲支持政府方案的議員懸崖勒 馬。

種子和稻米緊握在我們的手中,盛載果實與未來。

我們專注﹑默想﹑耐久,沿立法會繞圈慢行,時而以前額及前臂(雙腳跪下)伏地舒展。以靜謐的身體點燃立法會本應秉持公義的情志,誠如無聲的抗議。普羅市民一圓一角辛苦積蓄回來的669億公帑,政府必須珍視並用得其所,更應讓在香港紮根了五十年的菜園村及其擁抱自然生活的文化繼續承傳下去。我們用溫柔的雙手保護稻米和種子,不讓其撤落在地,不讓其隨之淡忘,不讓其瞬間消失,是以象徵年輕人對香港的承擔,對未來的想像。

三天兩夜期間,我們只會適量休息和進食,以求維持基本體力。以下是規定的休息和進食時 段:

每天苦行15小時
每天休息六小時(00:00am-6:00am)
早餐時間(6:00am-7:00am)
午(12:00pm-13:00pm)
晚(8:00pm-9:00pm)

年輕人不是因為自己有問題才走出來,而是要為整個社會衝出新的未來;年輕人不是反社會 ,而是太愛這個地方;年輕人不是精力過剩無處發泄,而是在有能力時選擇承擔更多。

XX先生台鑒﹕

十二月十八日下午,請容我告假半日。你會看到我在立法會門前快樂地集會,抗議政府興建 高鐵,浪費公帑,抄貧民的家。我們集會,是要呼籲立法會的議員秉持公義,投反對的一票 。

也許,因為香港的立法會被功能組別的闊佬騎劫,官商勾結,利益輸送,情況未必可以扭轉。到頭來,很可能你和我都會失去一大筆稅款,失去元朗的田園美景,失去香港市民的經濟和規劃自主權。但是,不抗爭,就什麼希望都沒有了。團結抗爭,不論成敗,我們尚且有一群正義和快樂的市民。請批准我請假,放我走向正義,走向快樂。韓國的工人說過,在議會面前呼喊一回,勝過食人參大補湯,我想去試試這滋味。 你也不妨來。

若公司要避免留下紀錄,可在公司的人事檔案上,註明「急事」便可。正義要現身,若你同 意請假,你便是善人,我可將你的善意帶去,使立法會抗爭多了一份默默的市民善意。十二 月十九日早上,我會一身正氣,返回崗位。你會見到的。

你的微笑員工
XXX 敬上
二○○九年十二月十四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