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1, 2012

一百五十


我不是不喜歡運動,只是不熱愛而已。對我來說,打高爾夫球不是運動,而是一種鍛煉思考的方式。所以當皇仁書院舊生會邀請我參加馬拉松十公里賽事,作為慶祝母校一百五十周年活動之一時,我是極不願意的:哪來時間操練?整天坐在議會裏,體能是否應付得了?但在一位師弟鍥而不捨的要求下,說他不過,只好首肯。

孩子聽罷我要參加十公里長跑,嚇了一跳: 「爹哋,你肯定可以應付嗎?」老實說,我也不知道!但承諾了,便一定要兌現。星期日那天凌晨三時便醒來,鬧鐘還沒有響。前一晚早已將所有需要物品,如衣服、鞋襪準備好,誰知駕車到了沙田才發覺將參賽用的號碼布和計時晶片遺留在家。真沒用!再回頭到家已浪費了半小時。到了母校,近三百名參賽者中,我是差不多最後一位到場,很不好意思。校長很興奮地走過來說要跟我合照。也罷!要是完成不了賽事,我也無面目再與校長合照留念。

到了起跑點,發覺參賽者比我想像中要多幾倍,熱鬧得像嘉年華。身旁有位女士看見我,嘩聲叫了出來: 「怎麼你會在這裡!」實在尷尬,究竟她是說我太老,還是體型不像跑得動?

賽程比我想像中容易,不是那麼吃力。沿途很多人替跑手打氣,更有一位師弟全程陪伴著我,怕我納悶,令我完全沒有壓力。賽前為自己定下了一個現實的目標,希望能在一百零五分鐘內完成賽事。結果總算達標,那良好感覺實在不錯。

那是多麼忙碌的一天!跑完十公里便到將軍澳派傳單,向市民講解財政預算案;接著分別要到馬鞍山和大埔兩個屋苑出席新春團拜活動,到了晚上才能回家休息。奇怪的是,一點也不覺得疲倦,反而慶幸自己能為母校做一點事。一百五十年的歷史,國父的遺訓,令我感到無盡的驕傲。但願母校繼續作育英才、桃李滿門。

2 comments:

Frankie Fook-lun Leung said...

I am glad you went back to run for QC. Unfortunately I live in the USA and can only run on the tread-mill. I suggest you and students in QC read Ching Cheong's new book in Chinese where I wrote a foreward. I congratulate you on running, Ronny boy.

Frankie Fook-lun Leung said...

I donated many books to the QC libr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