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8, 2010

非不能,只是不為罷了!


香港财政司司长星期三发表任内第三份财政预算案,推出总额200亿港元的多项纾困措施 ,但泛民主派议员批评预算案只是继续派糖,缺乏长远承担,未能解决贫富悬殊等根本问题 。

多个民间团体一早在立法会大楼外请愿表达诉求。财政司司长曾俊华用了约二小时宣读预算案。于卖地收入超出预期,现年度的赤字预算转亏为盈。今次财政预算案推出总额约200 亿元的纾困措施,包括宽减税收、差饷及商业登记费,向综援人士多发一个月援助金,以及 公屋住户免缴2个月租金等。

泛民主派政党批评预算案只是像往常一样派糖,用小恩小惠掩盖了贫富悬殊等根本问题,缺 乏长远承担。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何俊仁:整份预算案并没有回应社会对贫穷问题、对弱势社群所 面对的困境的诉求,纾困也是软弱无力。

香港立法会议员(公民党)汤家骅:他处理的都是一些临时性的、一些小补小修的问题,我 觉得这样的财政预算案其实未能完全回应香港有很多深层次矛盾要解决的。

香港立法会议员(职工盟)李卓人:不去解决贫富悬殊问题,没有东西拿出来告诉市民如何 使香港市民真的可以分享繁荣的成果,完全没有,空白一片。

曾俊华则表示,自己不喜欢用派糖这个词汇,因为港府现在推出的措施,是针对性地帮助有 需要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