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1, 2010

男歡女愛


聞說虎年不宜婚嫁,一眾有情人便在過年前展開搶婚戰,搶結連理,爭成眷屬。結婚當然是好事,只苦了我們這些每星期也要做人情的一群。中國人覺得結婚是莊嚴的,記得在倫敦註冊結婚時,我穿了借來的晚禮服, 太太著上自製的婚紗,到了柏靈頓(Paddington)婚姻註冊署,註冊官見了我們,很興奮的笑著說: 「一整天,你們是唯一不穿牛仔褲、T 恤來結婚的新人!」當時心裡在想:哈!是我們思想古老,還是世界早已變了?

中國人對愛情的看法並不守舊,但男人和女人看愛情的角度卻始終不同。男士們,特別是年輕的,到結婚那一刻,始終有點「從此被困」的感覺;但女士們那種從心底甜到面容上,卻像是告訴所有人:這是我最美麗的時刻!最近的「世紀爭產案」,便正好突顯出這男女間的矛盾。導火線當然是女方送給男方數以億計的「愛情風水費」——一班朋友茶餘飯後對女方的豪情慷慨嘖嘖稱奇,可能心裡多少存著有點羨慕和妒忌(但要是有女人用這種方式向他們示愛,肯定不會覺得有甚麼問題!);太太們的看法卻甚為不同,她們瞪著眼睛說:女人對男人愛得死心塌地,有何不妥?只是你們男人從沒有這感覺罷了!我心中有點不忿,但也不能否定不愛江山愛美人的例子實在是絕無僅有。男人便是這樣現實,特別是上了年紀的,已不知浪漫為何物了。

也許男人的感情是比較含蓄,儘管文人可以寫得天花亂墜,但對一個普通的男人而言,要毫無畏懼地表示愛意,實在感到有點困難。談情說愛非男人所長,結結巴巴的始終說不出一句浪漫溫馨的說話毫不出奇。幸好女人的領悟力高,對感情特別敏感,否則我們必然注定終身只好做王老五!

無論虎年是否宜婚嫁也好,在這裡先祝大家身體健康,心想事成,有情人終成眷屬!

2 comments:

Ruth Tam said...

My husband and I are quite open in expressing our love. We are together for 20 years now.

Unknown said...

déclaration officielle Dolabuy Bottega Veneta vérifier ma source Dolabuy Loewe découvrir répliques de sacs gucc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