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4, 2009

九十年前的今天


九十年前的今天,是中國人重要的一日。自由、民主、人權、科學在這一天開始被重視。在我心目中,比起其他國家,中國人是順民。中國人的根性是善良的、是和平的。但五千年的封建思想是要面對的。不是說中國人永遠不會希望真正的當家作主,只是我們要小心不要讓反民主的人利用我們的根性,以但求爭取社會和諧、穩定來阻礙中國的民主自由進程。
現今中國不斷強調科學發展,改善國民物質上的生活素質,卻避而不談舉世認同的文明社會之核心價值。這正說明了五四運動的目標尚未達到,為什麼同志仍需努力。五四運動的精神便是要破舊立新,跳出五千年的束縛,專重自由和人權,進行民主改革才算是真正的愛國!把五四運動的精神薪火相傳續下去,才是真正愛國的表現!
這是我們在九十年後的今天必須僅記的!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Agree, we must continue to educate our next generation the importance of the idea behind the May 4 movement.

Anonymous said...

Sometimes we would think the desire for freedom is inborn in every living being.

The simplest looking may be the hardest to achie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