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7, 2009

珠三角之行



第一天
每一次離開香港都有一種滿不是味意的感覺,這一次更多了一份動物園裏面頻臨絕種的小動物的感覺。不是說不喜歡傳媒,但那每到一處每分鐘都成為拍照對像實在不是那麽舒服。
遊罷鹽田貨運港我們便到了華僑城。酒店算是不錯,房間的景色也很好。晚上和珠江三角州港商吃飯和座談至十時多。這是我提出的要求,同事卻向我抱怨,說錯過了看晚間大型表演的機會!唉!當立法會議員真不易!

第二天
第二天行程比第一天更緊逼。物流中心、機場貨運站、深圳市政府午宴、廢物焚化站、汽車廠,再北上廣州。老實說,每處停留不到一小時,聽聽簡單介紹,走走馬,看看花便要上車到下一站,沒有什麽真實的意義。此行是政治降溫多於一切;也可說是專門為我們幾位無證議員而設。但望明天與廣東省領導的會談可收到真正溝通交流的目的!

第三天
這場政治騷今天進入高潮。原定我們有一個半小時與廣東省政府「交流」。主席建議我們報名由他決定先後,最後他決定除了兩位經濟、環境事務委員主席外,民主派的排位分別是:4、何秀籣;6、何俊仁、8、劉慧卿、11、陳偉業、12、本人。
誰知這看似40不出頭的萬副省長真利害,一口氣講了70分鐘!他說話重覆再重覆,把一大堆文件讀完又再讀,令我們大為氣結!結果主席連介紹也省卻,立即着議員展開提問。但最終只可在原定時間內完成三條問題。在主席要求下,萬副省長才同意加時10鐘回應多兩條問題。幸好民主派早在提問上有所分工,亦有兩手準備以防有人拉布,何秀籣讓出位置,64的問題才得以提出。但結果當然一如所料,對方避而不答。一問一避,都是此行之指定動作;交了差,大家便哈哈笑地吃午飯去了!
這便是這次「視察」的成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