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0, 2009


無庸置疑,互聯網改變了這世界,也改變了通訊文化。在所有溝通語言都在簡化的同時,我們也忘了禮義、忘了專重。通訊是密切了,但不代表距離是拉近了。有時說得多了,誤解反而加深。
互聯網無疑地促使了公民社會的成長加快,但同時間也為理性討論增加了路障。今天肯定多了很多,特別是年青人關注及討論社會大事;但年青人的反叛性、敵對利益的意識形態、政治力量的明爭暗鬥、甚至兒戲玩鬧的心態都令公衆參與討論的環境複雜化。這情况在近年很多重大議題上可見一班:從公平競爭法,到最低工資、家暴條例、以至電盈事件,不同意見背後必然有陰謀詭詐、利益衝突、私心私利。對異見者上綱上線,人身攻擊,施與言語暴力便算是贏了辯論,這是司空見慣。可悲的是,不但業餘評論者如是,更連傳媒及專業評論員亦然。這是公民社會成長的副產品,還是互聯網帶來的代價?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可悲的是,不但業餘評論者如是,更連傳媒及專業評論員亦然。"
Good said!! Media, newspaper reporters should evaluate their work more seriously and carefully indeed.

theysmeigh said...

see page Loewe Dolabuy go to this web-site gucci replica anchor luxury replica b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