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7, 2010

假如不是命運驅使……


電視傳真可以把資訊第一時間傳送至每人家中,但同時亦可以是帶給群眾傷痛的工具。中午時分在電視畫面上還顯得態度安詳,甚至面帶微笑的她和他,想不到數小時後便離開我們,留下令人悲痛的烙印。悲憤之餘,第一個問號是:為什麼這世上有這麼多的哀傷?為什麼善良的人老是要承受最令人痛心的苦難?是什麼驅使一個平常人轉瞬間變成一個殺戮無辜的兇徒?是什麼驅使一些平日毫不突出的普通人,在生死存亡的一刻會捨身為家人保命?如果是恨,究竟這恨有多深?若是愛,這愛又究竟有多深?

在這悲痛的時刻,很難不會質問蒼天:是什麼把我們區別為安坐家中的一群和承受苦難的一群?假如不是命運驅使,你和我是否可能不是快樂地活在親友的護蔭下,而是坐在那旅遊巴中的他和她?每一次得悉他人遇上不幸時,也會問自己:這是命運的安排嗎?為什麼會是他們而不是我?自己做了什麼可以享受這幸運?他們又做了什麼要受到如此極限的懲罰?

在這悲痛的時刻,人很難不向大自然傾訴、質疑或倚賴:冥冥之中是否真的有主宰?難怪不是每個人都有宗教信念,但宿命論的信徒卻可能比比皆是。可能人的意志和智慧始終是有限,面對不能逆轉的劇變,訴諸於蒼天可能是唯一可以做的事,因為人始終要活下去,始終要在自己的生命旅程發出一點光輝。

在這悲痛的時刻,可能更令我們認清生命的短暫、脆弱和無助。我在弔唁處放下鮮花,默默地安慰自己:每一宗悲劇都會帶來一個小小的教訓、一個可能改變將來的經驗。今天我們悼念無辜枉死的人,也要為明天活得更精彩,更為造福社會做好準備。因為假如不是命運驅使,承受苦難的,可能是你和我。

2 comments:

Hチェッカー said...

マンネリ化したSEXを解消しませんか?Hチェッカーで簡単診断・診断結果を元に、現役AV男優・女優が直接アナタに実技指導を行う特典付きですよ

グリー said...

今年のクリスマスも後少しですね。グリー内でもクリスマスに備えて異性と交流を持つコミュニティが活発で、自分も今年のクリスマスにお陰で間に合いました!!みなさんもイブを一人で過ごさなくても良いように、グリーで異性をGETしよ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