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0, 2008

思覺失調?


思覺失調?

有報章指我昨天在第一天的施政報告致謝動議辯論中,一方面強烈批評施政報告、一方面又表示會考慮支持動議是「思覺失調」。明顯地,個別傳媒對代議政制政治模式之實踐和了解和我們有不同的看法。致謝動議從來不只是支持或反對那麽簡單;要是的話,社會也許不需要一些高質素的從政或議政者。可惜的是,很多時傳媒只是對投支持或反對票感興趣。

正如國家領導人所言,要改善施政、提高管治素質,必須查找不足。我昨天以20分鐘就財經、經濟、交通及資訊廣播四大範疇指出施政報告一些嚴重不足之處和提出一些建設性的提議,為市民發聲。但同時間,一位負責任的議員必須找尋一個平衡點,顧及支持或反對給予市民的政治訊息。對很多人而言,這份施政報告的兩個重點,是最低工資的立法和生果金的退讓。我們應該反對這兩個重點嗎?

在這議會裏,究竟我們需要理性的、建設性的批評和討論,還是無邊的漫罵和盲目的支持或反對?難怪這些傳媒只對掟蕉感興趣!

有興趣的話,請到立法會的網址http://www.rthk.org.hk/special/legcolive/看看我「思覺失調」的發言。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t seems the media drew another conclusion from what you said. It is actually sad.

yanmaneee said...

nike air max 270
vans shoes
yeezy shoes
golden goose sneakers
supreme new york
yeezys
air max 2019
kyrie 6
jordan 13
lebron 15 sh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