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4, 2013

完結的開始


從立法會跑到地鐵站,經過「愛港之聲」在添馬劇場的「愛香港、撐政府」嘉年華集會,見到一班長者正在排隊進場。一位老伯見到我頓時瞪一瞪眼說: 「湯家驊,你也來撐政府?」旁邊另一位長者趕忙插嘴: 「他來踩場才真!」我笑了一笑,繼續趕我的路。我真心認為有不同意見是多元社會應有的現象,怕的只是有人製造分化,令真正愛香港的人感到心寒!

出 了地鐵卻上不了出口,保安人員說:「人太多了,還是從另一個出口上地面罷!」到了地面,發覺整街滿是人,但卻不像全是參加遊行的,不禁有點惶恐。幾經轉折 才到了維園草地,已是三時過後。大會宣佈起行了,大家一寸一小步地移往出口。到了下午四時,離開出口還有一段距離;怎麼老是走不出維園?有人說,那是太多 人中途在銅鑼灣插隊所致。唔!總算是好事,耐心等候又何妨?

終於出了維園,但進度不見得暢順了多少。人實在太多了,有點寒意,但心裡卻實在 感到溫暖。也許因為警方高調宣稱禁止遊行人士開設街站,沿途的街站竟比任何一次遊行為多。重要的是,多了很多都是一些年輕人發起的、平時鮮有聽聞的政治團 體。梁振英及其管治班子成員如劉江華、吳克儉等不斷成為高呼口號的對象。回歸以來參加過不少遊行,但這次感到這些口號比以往任何一次遊行來得更幽默、更露 骨、更粗鄙、更惡毒!那股憤怒令人感到壓迫得透不過氣!

這已不止是不同意見了,而是已到了互相仇視、水火不容的地步。極端的違反公義帶來極端的激憤反彈, 令人感受到這香港的童話故事很快便會完結。無論是悲是喜、是好是壞,結局已近在眉睫。這究竟是一個怎麼的結局?天曉得!

3 comments:

Frankie Fook-lun Leung said...

a lot of angry people in H K. what happened?

Frankie Fook-lun Leung said...

H K will be in decline for this moment onwards.

Frankie Fook-lun Leung said...

sorry to know that you failed to impeach that SOB CY Leung. What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