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8, 2013

傷口上灑鹽

特首梁振英試圖利用菲律賓人質事件抽一點政治油水,挽回一些聲望,卻不料反被阿基諾三世玩弄於指掌之上,引出「喪權辱港」之說,可算不單止碰了一鼻 子灰,還賠了夫人又折兵!可能這便是小圈子選舉和民選領袖分別之處。經過民選洗禮的人,其一言一行皆着重於選民之看法和感受,維護政治形象是最大的考慮。 這不是被欽點上位之人能明白的。

小圈子「選」出來的領袖,在政治上始終有點弱智。試想想,人質事件發生之時,梁振英 也是行政會議召集人,應當知道阿基諾三世是一個傲慢無恥之政客。曾蔭權當年也碰了釘,梁振英憑甚麼認為與君一席話便可化解危機?要真正解決問題為甚麼不先 做好準備工夫?整件事突顯了安排會面只是即興之作,並沒有做過甚麼事前評估。手上沒有任何政治籌碼,便貿然求見,這種盲目政治行為肯定未打先輸,最愚蠢不 過!

從電視機所見,明顯地由座位安排、先後到場,以至會後新聞發放,皆任人擺佈,全無章法,遇上了阿基諾這狡滑狐狸,能不令人感到喪權辱港?對香港人而言,更是在傷口上灑鹽!真是丟臉!

會 面過後不但取不到任何政治回報,反而被阿基諾左一巴右一巴,摑得招架不住,出多少道「嚴正聲明」也難以重奪上風,更被立法會的一些政客藉此進一步削弱自己 的公信力,突顯自己的無能!到了這地步,梁振英若不拿出確實之政治回應,恐怕永無翻身之日。有人說,任何制裁皆會損害菲律賓人民之利益。持這種看法的人忽 略了一點,對一些不可一世的政客,唯一可令他就範的,只有選民的壓力。可惜小圈子出身的梁振英可能永遠也不能明白這基本道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