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8, 2013

十年


十年如一日,一 點也沒錯。○三年七一的情景猶如昨天,畢生難忘。那一天也是第一次感受到香港人對民主自由的熱情,及那種萬眾一心的團結力量。那天午後甫到天后地鐵站已覺 得有點不對勁。只見整個車站也充塞着黑衣人,上到地面更是擠得水泄不通。我和法律界及二十三條關注組成員約定於中央圖書館平台集合出發,但那只有一箭之遙 的地方也花了我近半小時才能到達。

中央圖書館平台是觀察遊行人士出發的最好地點。那是一個特別酷熱的夏天,只見一浪接一浪的黑衣人像檢閱儀仗隊般列陣而過,除了感到無限驚奇之外,也覺得心中有一股令人無限振奮的熱流。

大會終於安排我們出發了,但從中央圖書館走到渣甸坊也用了差不多一小時。到了渣甸坊後只見頭上直升機不斷徘徊,前路卻是進退不能。路旁快餐店的老闆送來約十多樽冰凍的豆漿給我們解渴,令我感動得差點流下淚來。

在 渣甸坊被困一小時後,終於能走出電車路與大隊匯合。那波瀾壯闊、人山人海的情景實在壯觀!黃毓民爬上了一條電燈柱鼓勵群眾,也扮演了一個「指揮交通」的臨時角色,令 人忍俊不住。

那年的這一天改變了我的一生,亦改變了特區政府的命運。沒錯,七一運動至今仍未成功。群眾的熱情似乎每年遞減,當年參加遊行的熱血青年亦已步 入中年,更須面對不同的生活壓力。但過去兩年,眼見新一代的年輕人,無論在政治思想成熟和勇於表達方面,毫不遜色於十年前的社運領袖,令我對七一運動又重 拾信心。星期一,不要受樂隊和物質的引誘。香港的自由民主才是我們最寶貴的財產。正如孫中山所說:「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這句話一點也沒錯!

星期一下午二時半,約定你在維園見!

2 comments:

Frankie Fook-lun Leung said...

I was there last time. I won't be in H K this time. Good luck. Get rid of CY Leung.

Frankie Fook-lun Leung said...

good to know such a big turn-out on July 1st demonst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