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1, 2012

世界末日

如果瑪雅民族之天文精算準確的話,文章見報之日便是世界末日之時。如果你看到這篇文章,當然表示今天不是末日,但有誰知道末日不是明天?這番話聽來可能是無稽,甚或無聊,但冥冥中是否自有主宰?

瑪 雅民族具有精確的天文學問和超時代的數學研究。他們遺下之文物亦啟發了六十年代一門突破性的另類學說。為首者當然是丹尼肯(Daniken) 。他撰寫的《諸神的戰車》(Chariots of the Gods) 風行全球,而當時還是中學生的我,亦第一時間閱讀了。丹尼肯的基本論調是從古代文物推算我們的祖先是外星人所塑造或受他們的啟發。雖然很多現代學者批評該 書之理論為「偽科學」,甚至存有欺詐和誤導成份,但這些批評者始終也解釋不了一些令人困惑的歷史文化事實,例如:一、所有古代人類文化雖然互不相通,但均 有同一信念,便是人是上天之神所創造;二、上天之神有超乎人的力量,顯聖時都是騰雲駕霧或乘著一種機械工具來去自如的;三、各民族皆有大水為禍,得神明相 助而劫後重生的經歷;四、大多數民族和宗教信仰皆有死後轉化為另一靈體或回歸天國之說;五、所有文化或宗教均有遵守倫理互愛及某一種規律的教條,否則會遭 到天神懲罰之說。

這些共通點雖可解說為人之本性,但既然古代民族互不相通,為何皆信奉神為上天之靈,而非地上或海中?為甚麼神永遠是從上天 看守而非共存於我們之間?為甚麼我們相信神是萬物創造者,亦是最終主宰者?是否解答不了的事情便是迷信、便是荒謬?為甚麼現存之科學論說必是唯一的宇宙定 律,而沒有一套甚或多套另類超乎想像之定律?今天可能不是末日,但能夠給予追求真理和正義的人一個時限,可能也是一件好事,這又有何不可?

2 comments:

Frankie Fook-lun Leung said...

what are you trying to say?

Frankie Fook-lun Leung said...

your knowledge of religion or sirituality is rather superfiical. The end of the world thing is a joke. A sick jo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