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5, 2012

上帝始終是公平的!


他呆呆的站在那裡,像一名年輕的宅男,絲毫不起眼。主持人問他是幹甚麼的,他頓了一頓,淡淡地說: 「我名字叫蔡宋邦,今年二十二歲。我曾經在非常困難的情況下生活……我只希望做一個平凡的人……我是一名勞力工人,三歲時被父母遺棄,住進孤兒院。為了避過虐打,五歲時逃離了孤兒院,一直在街頭賣香口膠和健康飲品,就這樣過了十年……我在樓梯睡過、也在公廁睡過;我生若蜉蝣……後來我透過自修取得小學及初中文憑,我就讀的第一間學校,便是高中。」

主持人再追問: 「你喜歡唱歌嗎?」他略帶微笑地說: 「與其說我喜歡歌唱,不如說這是我脫離蜉蝣生活以來,第一件喜歡的事。我不是好歌手,但當我歌唱時,我覺得我變成了另一個人。」

接著,他從容地唱出他的心聲。那雄厚的聲音,那感情豐富的聲調,頓時震驚四座,令三位主持目瞪口呆,還沒有唱完第一段,很多觀眾已大聲拍掌,更有的忍不住熱淚盈眶,搖頭驚嘆。看著這網上短片,忽然感覺到一些暖暖的、濕濕的東西在我臉上,不知不覺間,我竟然也被他感動到流淚了。

也許上帝始終是公平的!有些人命途坎坷,但他們充滿愛心,知足常樂;有些人豐衣足食,卻因追求權力、名利,最終失信於天下,終身蒙羞。有些人頭腦簡單,不問世事,但是他們終身快樂;有些人胸懷大志,滿腹經綸,卻荊棘滿途,鬱鬱不得志。與其說冥冥中自有主宰,不如說天生我才必有用,關鍵只在於你如何在生命裡尋找到快樂。

節目完了,這青年靜悄悄地、孤獨地,頭也不回的離開了片場。我想默默地為他祝福,但剎那間,我明白到他已是一位十分幸福的人,因為他已找到內心的快樂。需要祝福的,可能還是那千千萬萬尚未找到自己的人!

2 comments:

Frankie Fook-lun Leung said...

I hope that Korean guy can make a success in life.

Frankie Fook-lun Leung said...

you must take some concrete steps to prepare yourself for the September re-election if you are ser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