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0, 2008

這一夜,忘不了!



九月七日投票日,我負責在沙田以南拉票。到了下午四時才走遍了沙田、馬鞍山和將軍澳;卻發覺竟然一支宣傳直幡也沒有!心中有種不祥的感覺;選民不覺得你在拉票,會認為你不在乎他們的選票,又或以為你已夠票,甚會投票給你?這是很大的失誤,但為時已晚,人手又不足,怎辦?

下午六時,在沙田圍車站拉票,助理告訴我選情不看好,需要趕回將軍澳告急拉票。七時回到將軍澳,我坐車到每一座屋邨呼籲市民出來投票,不其然想起前一天兩位不同的市民對我說的話。其中一位很有禮貌的從我手中接過了單張後,卻指着我說:「我,絕不會投票給你!」我充滿信心地回應:「這是你的權利。」另一位接過了單張後笑着說:「湯大狀,為什麽如此沒信心,要親自落區拉票?」我回答:「這是對選民的專重。」現在,我的信心去了那裏?

到了晚上八時,終於回到了將軍澳車站對開的十字路口。吳靄儀已從港島趕過來為我拉票。難道她也…….. ?助理建議我的告急口號應該是「力保湯家驊一席!」我搖頭說不:「我不會喊力保一席;我只會說力保四席。我不希望搶太多票,令其他泛民候選人落選。」助理說不過我,只好同意。到了九時,突然很多記者出現,用奇異的眼光看着我,不停的拍照,更有的直接問我,若是落選我會有什麽感想?我心裏涼了半截:我會落選嗎?

九時半,我的心情開始安定下來,站在交通燈前向市民揮手。看着人群一浪一浪的湧過來,很多市民趨前和我握手,有的更輕聲說:「不用擔心,我們全家也投了你!」十時十五分過後,有一位市民氣喘喘的跑到我面前問:「我家有兩票,希望還來得及,票站在那裏?」另一位市民握着我的手問:「你可否很快的告訴我你的政綱重點是什麽?」還沒說完,她已經往票站跑了。短短一句鐘的經歷,令我感動得熱淚盈眶。要是真的落選,教我如何面對這些市民?

後記:九月八日晚上,我們返回到將軍澳車站謝票。一群群下班的市民步出車站,很多人走到我面前與我握手道賀;其中一位笑着說:「恭喜!努力工作吧!我老早已知,你是不會落選的!」

2 comments:

Mei said...

Ronny,
Congratulations!努力呀!好多謝還有你跟所有公民黨的朋友肯為香港市民拚鬥,7/9跟母親晚飯後,要她去投票,她卻表示去年選了陳太,感覺很失望,現在見到選舉辯論,D人互相責罵,就感到很討厭,不想去選,這些points我還可以解給她明白,也給她建議投那些候選人,最後她說:"我要投梁家傑(因曾競選特首)",也告訴她不可以空降到九龍東去投票,投他們的團隊啦!No.8 is ok, 嘩! 每一票都很重要,尤甚是Audrey排第二,梗係要投8號啦!^^

Anonymous said...

我想,田北俊,甚至蕭思光,也大概和你想法一般。
不知道若輸了,怎樣的去面前選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