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2, 2007

民主根基


這陣子,為了區選,可說是忙過不了。幫黨員早上「派早餐」、晚上「接放工」、假日搞活動,和自己在○四年選立法會時沒太大分別。但區議會選舉是最基本的民主選舉。沒有這根基,談甚麼普選?何况對公民黨來說,這次選舉是公民黨落根社區的開始。相對而言,選舉結果反而不太重要。正如普選一樣,有了一個公開、公平的制度,結果只是民意的一種表達,又有何懼?
但願中央也明白這點。
十一月十八日,記得出來為民主建立基礎!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路過留言。
你也知道這是區議會選舉,今年的政經氣氛與2003年根本不可同日而語。”民主”,”普選”不會是這次選舉的主題。
整個公民黨(甚至是泛民)主打普選的選舉策略是錯的,不信的話,就看選舉結果吧!
2003年泛民的勝利,可說是”可一不可再”!

Ronny Tong said...

你說的可能是對的,但以民主為選舉主題,不只是要勝利,而是要實現理想、推動民主。今天若是失敗,我們的汗水是不會白流的!

Anonymous said...

但是,你(及你的戰友們)會期待選民用什麼角度看這次選舉?泛民與非泛民就普選問題的決戰,抑或回到基本,今次選舉只是選民為其選區找一個好的區議員?若你及你的戰友們與選民的角度是有很大的落差,我只怕,選舉結果會教你們失望。
另外,邏輯上,若今次選舉,DAB由谷底反彈,”非民主”勢力回到1999年的狀況,那麼,就是”非民主”勢力透過民主方式(直接選舉)回朝了。你們又會否認為,這是很矛盾的?本人班門弄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