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9, 2007

生命泉源


從巴黎飛往羅馬時,天氣特別好。看着那一層一層無窮無盡的雪峰,那一朿朿像棉花糖般的白雲,懶洋洋的飄在腳下,香港再多的煩惱也被那夏日暖風吹得煙消雲散。
到了羅馬,第一時間跑到「班菲利皇官」(Doria Pamphilij Palace)去探望我的「老朋友」」卡拉瓦喬(Caravaggio)的「入埃及中休息」(Rest during Flight into Eygpt)。
這世界若是沒有藝術甚麽辦?儘管今天所有的藝術都為商業騎劫了,但藝術始終是思想與生命之泉源;沒有它,生命也缺乏意義,失去生氣。

3 comments:

Jason said...

Ronny,

You just look great in the photo. You must be enjoying yourself there a lot.

Jason

Anonymous said...

令人羨慕,我二十一歲了,也沒乘過飛機,離開過廣東省(不計港澳)。唉,生活在低收入家庭就是這樣吧!幸好,還能買到電腦……

Ronny Tong said...

我二十一歲時,比你更窮。振作吧,年青人!美好歲月,就在你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