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6, 2007

只是一場好戲....?


兩場「歷史性」的特首候選人答問大會終於曲終人散。你可有一種隔岸觀火、只是好戲一場的感覺?
今早一位電台主持人在節目中說:「(兩位候選人)只說『我』,似乎忘了『我們』;是否自大了一點?」主持人隨即播了一首叫"You're So Vain"(「你太虛榮」)的流行曲以示諷剌。這是否突顯了那種你我可以訴苦、甚至可以質疑,但卻沒能力改變的無奈?
我不知道「充滿虛榮感」是否對兩位候選人一種貼切的描述;或許這對任何一位候選人也不大公平。但無可否認,那種你有你說,我只有聽的份兒感覺,不是太好受。
沒關係,這星期天(三月十八日)的遊行,肯定是屬於你和我的。下午三時,希望在維園噴水池旁見到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