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7, 2008

敵人...朋友...

我有多少敵人?真不知道!也許我把很多敵也當作朋友吧!哈!西方人有句說話:「Keep your friends close; but keep your enemies closer!」或者這也算是把敵人放在身邊的做法吧。
但很重要的一點是,我很專重我的敵人。我永遠把他們看作比我聰明、比我強。可惜我的敵人卻剛剛相反。他們視侮辱對方為樂!香港最多人看的報紙便每天都罵我「大話精」及一些很難聽的話。有朝一日我會忍不住氣,告它誹謗!
唉!只是有前輩說:「從政便要受罵。敵人愈罵得兇,即是說你愈是做得成功或正中要害!」你說這是否阿Q精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