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30, 2007

死亡


不知怎的,這陣子想的總離不開死亡。也許是因為有相識的人不在吧?但再想也未必;從來對死這個謎,又怕又好奇,看它為生活的動力。
有一種很自私的想法,希望可以較我深愛的人先走一步。走了之後,有沒有或那一些人懷念我,對我來說,在那一刻已不重要;反正我也不會知道。但若我愛的人比我先行,那我需面對的痛苦和思念,卻可能較死更可怕、更難受。你說是嗎?

2 comments:

naomi said...

Dear Ronny,

你的感受從字裡行間滲發點點愁緒,雖不知逝者與你的情,請節哀!
你說:從來對死這個謎,又怕又好奇,看它為生活的動力。這表達讓我估量你沒有信仰神,聖經有記載:
「死啊!你得勝的權勢在哪裡﹖死啊!你的毒鉤在哪裡﹖死的毒鉤就是罪,罪的權勢就是律法。感謝神,使我們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勝。 哥林多前書15章55-57節 」
不知道你曾否思想過永恆,生命中有愛,或許很多理論如進化論或唯物論等,像告知世上沒有神,從你的Blog中,相信你喜愛攝影旅遊,當看見如斯美麗的景觀物象,一隻正飛翔的雀鳥、一棵燦爛的櫻花樹、一個笑臉的孩童,會否讚歎做物奇妙,這種種我確信不是所謂撞擊而成,天地間有規律,深信有神在其中掌管。
另方面,感受你的真誠及對愛的反思,生與死真是有一份揮不去的離愁別緒,尤其所深愛的,更甚是別去便像是永遠不再有任何連繫,不再見,這樣真個苦澀難受。盼望你能尋到永恆福樂,以致能與所深愛的在離別時,一同知道大家能再在永恆中再相遇。聖經言:
「因為我父的意思是叫一切見子而信的人得永生,並且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信的人有永生。 約翰褔音六章40,47節
耶穌對他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 約翰褔音十章25-26節 」
相信基督耶穌,祂的愛需由心裡尋,從每天經驗的恩典中去透現,謝謝你的忍耐及閱讀此回應,神愛你我永不變,願你能感受祂。

naomi

Ronny Tong said...

Naomi, 多謝您的關心和鼓勵。我沒有宗教信仰;或許現在還不是時候...